拆妮丝

原:不吃肥肉的肥肉
扣扣:3197287125

【凡士林】表白就要在圣诞节进行

肥肉

OOC.

带英子×陶子

 

1.

“啪嗒!”

方一凡看见林磊儿眼泪珠不要钱地往下掉,急忙搂住他,心疼地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。林磊儿哭喊着“表哥表哥”刺得方一凡心里发酸,温柔地擦拭掉哭得一塌糊涂的人挂在脸上的泪水,轻声答应着林磊儿:“好好好,表哥给你修好,表哥肯定给你修好。”

林磊儿秀气的脸此时红红的,上气不接下气的可怜模样把方一凡的心给揉成团水,转头就冲着季杨杨嚷嚷:“你有几个臭钱你了不起啊!季杨杨你知不知道这手机对磊儿的意义有多大!”

“方一凡你别过分,我给他再买一个不就行了!”季杨杨挥开方一凡扯着的手。

“你有病啊!”


2.

方一凡喜欢他表弟很久了,第一次看见林磊儿的时候就觉得他长得真可爱,整个人呆呆的,特别好欺负。黑框眼镜增添了林磊儿身上的书卷气,圆圆的亮亮的眼睛里满是依赖,挠的方一凡心痒痒,特别想揉他那头软毛。

方一凡痞子样惯了,刚跟林磊儿相处还没给人家适应的机会,就坏心眼地凑到学霸表弟面前逗他,浑话一个接一个听得林磊儿白皙的脸都泛红了。

“诶,磊儿,你都来学校两三个星期了,说,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啊。”方一凡按住林磊儿双肩,一副“我懂的”的过来人样子。

“没。”林磊儿听他一说,认真地想了想,摇摇头。

“我不信,那你在之前的学校有没有喜欢的人?放心,我不告诉我妈。”方一凡改为搂脖子,颇有“兄弟我肯定给你瞒得死死的”。

“真没,之前也没有。表哥,那你有吗?”

“你表哥我谁啊,我是谁都看得上的吗!”方一凡美滋滋地黏在林磊儿旁边,心里默念:陶子我对不住你了,磊儿是实在抗不过啊。

“那这么说,我就是磊儿初恋了!”方一凡嗅着林少年身上清爽的肥皂味,迷迷糊糊嘟囔。


3.

英子和陶子在方一凡面前疯狂秀恩爱,一会拉拉手,一会亲亲脸,还无情地嘲笑方一凡没人要,都这么久了一点进展都没有。

“乔英子你别得意,把我惹急了我可什么都做得出来嗷!”是可忍孰不可忍!方一凡拍案而起,悉数乔英子和黄芷陶残害他的种种“恶行”,痛斥当代情侣的恶臭,直到林磊儿走过来。

“表哥,英子陶子,你们看到季杨杨了没?”方一凡一听,也不管乔英子推搡他,拉过林磊儿真挚地问:“磊儿,季杨杨是不是又欺负你了?”

林磊儿摇摇头,从兜里掏出张叠起的纸,展开递给方一凡,“没有表哥,就是他今天给我塞了张纸条,说放学后见,我等了他半天也没看见他人。”

一边的乔英子凑近仔细看了看,大力拍了不动的方一凡,“诶呀那就去找他,万一人家有什么重要的事。陶子你说对吧。”说着就朝陶子挤眉弄眼,眼睛瞥一眼方一凡和林磊儿。

“噢噢噢,对啊!方猴儿你快去陪磊儿吧,我和英子一起回去。”陶子推一把方一凡,拉起英子的手飞快跑开。

“方猴儿你自己加油啊!”英子不忘回头再点拨一下。

方一凡严肃地看着因为他的表情而有些不知所措的林磊儿,柔着声音问:“冷不冷?”磊儿迟疑了会,“不冷。”“走,去找季杨杨。”方一凡强硬地拽住林磊儿的手塞进自己口袋里,“都这么冰,还说不冷。”

林磊儿呆呆地盯着方一凡的侧脸,少年已经张开了,下颌棱角分明,笔直挺立的鼻梁,鼻尖冻的有点红。“谢谢表哥……”磊儿低下头,小声地说。脸好烫啊,心跳也好快。他不安地想。

那天最终没有找到季杨杨,方一凡发誓要给他点颜色瞧瞧,林磊儿笑着听方一凡不停地说话。其实他后来也不怎么在意能不能找到季杨杨了。


4.

童文洁和方圆要出差一个星期,千叮咛万嘱咐方一凡和林磊儿要照顾好自己,圣诞节就让方一凡带林磊儿出去玩一圈。

方一凡再三答应,方圆也不停地催,童文洁才勉强安心走了。

“害,我妈真的是太唠叨了,咱俩都这么大了还不能照顾自己吗。”林磊儿扫开方一凡纠缠的手,推推镜框,“表哥我要先写两套卷子,等会再跟你聊。”

方一凡摆摆手就躺在床上打起游戏,直到林磊儿收拾好卷子,他才蹦起来。

“明天就圣诞节了,英子和陶子约我们一起过,去吗?”方一凡把聊天记录给林磊儿看,“可能季杨杨也会去,他不是道歉了吗,所以陶子把他也喊上了。”

见林磊儿点点头,方一凡又好像想起了什么,连忙问他:“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?”他注视着林磊儿,生怕自己漏掉了他可能会有的一个甜蜜的表情。

“嗯……有吧。”

“谁!?”方一凡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,满脸震惊。

“这个……”林磊儿红着脸躲避方一凡的眼神。

“磊儿,乖你告诉表哥。”

“不行……”林磊儿摇着脑袋说,拒绝了方一凡的话。“现在还太早了……我没准备好……”又心里暗暗想。

见林磊儿不肯说,方一凡冒了团火,碍着林磊儿还在不想让他害怕,以为是自己的错,硬生生憋住,只是在心里给那个人碎尸万段大卸八块。

生气也不能生磊儿的气,吓谁也不能吓着我磊儿。


5.

方一凡给林磊儿裹得严严实实的才跟他出发去找英子,他们约在英子的秘密基地,吃的喝的全都安排妥当了。

“磊儿你来啦,快快快进来,可别冻坏了伤某人的心。”乔英子边拉林磊儿进屋边用余光瞟着一旁的方一凡,坏笑着说。“方猴儿你记得换鞋啊。”

“英子——我要抱——”乔英子连忙接住朝自己跑过来的黄芷陶,宠溺地吻了吻她的发顶。她俩的事方一凡和林磊儿都知道,季杨杨被他们告知的时候惊得弄倒了身后的书架,但年轻人就是年轻人,不一会就接受了。

“磊儿千万别看长鸡眼!呸!”方一凡煞有其事地遮住林磊儿的眼睛,对这对不分场合随便亲亲抱抱的情侣表示鄙视,逗得所有人都笑了起来。

圣诞节当然少不了礼物和麋鹿之类的,陶子给每个人都准备了一个麋鹿角的发箍,不管方一凡和季杨杨怎么嫌弃,都被逼戴上。林磊儿毛茸茸的头发里杵着两个也毛茸茸的小角,傻傻的样子拨动着方一凡的心弦,靠!磊儿怎么这么可爱!

吃饱了就该交换礼物,英子率先起了个头,她给陶子准备了一只非常漂亮的发卡,还有她自己亲手做的贺卡,比其他三个人收到的精美多了。

陶子倒一碗水端平,每个人都有她细心准备的礼物,看得英子吃了醋,得到陶子一个拥抱才罢休。

方一凡最后一个给礼物,他磨磨蹭蹭半天都没把那份特别的递给林磊儿,反而是季杨杨等不及了直接抢过来塞在林磊儿怀里,肩膀一撞方一凡:“跟个什么玩意似的,送个礼物这么墨迹。”

“诶诶诶磊儿你先别打开,我们回家再开。”方一凡赶紧按住林磊儿的手,他可不想给乔英子送机会做他文章。

“好。”林磊儿微微一笑,将礼物放置在腿边,继续参与几个人的聊天。

方一凡偷偷瞄着旁边的林磊儿,看他笑得开心,心也跟着愉悦起来,像被塞满了糖果一样。

季杨杨带来的啤酒都喝得差不多了,还剩下几瓶,就招呼着玩酒桌游戏,瓶口指到谁就说出一个秘密,不说罚酒。

“还喝?会不会不太好啊?”方一凡勾住担忧的林磊儿,“没事,圣诞节好不容易休息一下,玩吧玩吧。”看其他三人附和点头,林磊儿只好同意参加。

碧绿色的酒瓶在桌上转得叮当响,咕噜咕噜后缓缓停下,瓶口指向了和英子搂抱中的陶子。方一凡顿时起了劲,和季杨杨两个人把她俩分开:“快点啊!英子可想知道了!”方一凡还做个鬼脸给英子。

陶子犹豫了会,终于下定决心清清喉咙:“听好了啊,就说一遍。其实我第一次看见英子我就喜欢她了,我觉得这个女孩长得很舒服,笑起来特别好看。”她含羞地握住激动的英子的手。

季杨杨听完配合方一凡一起呕吐,好像听到了什么恶心的东西。

“再来再来,转到她俩真的给自己找罪受。”

方一凡两指一收,酒瓶又摇摇晃晃地转起来,这次似乎转得格外久,在方一凡和季杨杨之间摇摆,最后稳稳地停在了方一凡面前。

英子一看,兴奋地大喊:“方猴儿你逃不掉的!”女孩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逗乐了林磊儿,欢快的气氛促使他也打趣方一凡:“表哥你就说吧,都是自己人。”

方一凡的眼睛亮晶晶的,黑不溜秋的眸子闪烁着微光,深深地注视着林磊儿,一改平日嘻嘻哈哈的样子。林磊儿被他盯地有些不知所措,躲避着目光。

“磊儿你真的想听吗。”

方一凡好像在说誓言一样,那样严肃,那样庄重,让林磊儿不由自主地点头,轻声应好。方一凡宠溺地揉揉他的头发。

“我的秘密就是,我喜欢磊儿。是想作为他男朋友的喜欢。”


6.

季杨杨在圣诞节遭受了心灵创伤和身体创伤——他激动之下手肘不小心撞到了桌角。而英子和陶子则是开心地欢呼,然后趁着间隙接了个吻。

林磊儿在气氛的烘托下和方一凡温柔的目光中迷迷糊糊答应下来,紧接着他就被人抱了个满怀,方一凡温暖而宽厚的胸膛烫得他脸红红的,迟疑地伸出手,轻轻回抱。

方一凡被他一个小动作戳中了心,抑制不住地笑起来,更加用力地怀住林磊儿,生怕他转眼就反悔了一样。

男孩占有的拥抱好似给林磊儿灌了糖果,甜蜜地他不知所以。

“那,这是不是就代表你承认我是你男朋友了?”

林磊儿窃笑:“对。”

“磊儿,我是你的初恋,真的是太开心了。”

方一凡灿烂的笑容融化着林磊儿的心,圣诞节的最后一个小时,他收到了最好的礼物。


END.



番外:

林磊儿回到家,就要打开礼物,方一凡赶紧躲到一边玩手机。

他慢慢系开蝴蝶结,打开礼盒,里面摆着两个小人,一个刻着方一凡,一个刻着林磊儿,小人不是很精致,看得出是方一凡亲手做的。他转头看向一旁的方一凡,正好抓住对方正悄咪咪地看着自己手中的礼物,少年清润的嗓音抚平了方一凡心里的紧张感。

“谢谢表哥,我很喜欢。”

据乔英子跟黄芷陶描述,当时方一凡跟她炫耀的时候可带劲了,就是旁边的季杨杨实在受不了给他来了几拳才消停。



真·END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2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